上海医工院召开十七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12-04

  11月29日下午,上海医工院在科研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报告会,来自院属各部室、中心和企业的党委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30多人到会。会议由院长朱宝泉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十七大代表、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上海市社会服务局局长许德明传达十七大精神和学习体会。许德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十七大会议期间上海代表团情况和日程安排。他说,认真贯彻和落实十七大精神,重点在于坚持科学发展观,推动自主创新,从全国大局和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到上海工作的重要性。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通过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上海 “四个率先”、 建设“四个中心”,为办好世博会,进一步搞好浦东开放开发,实现上海又好又快地和谐健康发展。

  在谈到十七大报告的重点论述部分时,许德明着重从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十七大报告肯定了十六大以来党的工作成绩,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带领全国人民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在取得重大成绩的同时,并不回避存在的问题。二是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通过对改革开放29年来的经验总结认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三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明确发展是第一要义,核心是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并做到统筹兼顾。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按照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实现三步走战略;五是实现经济、民主政治、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和谐社会的协调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通过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达到生态环境的转变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六是党的建设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巩固执政基础,扎根群众,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理论学习,推进党内民主,加强基层党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院长朱宝泉要求全体党员通过这次学习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特别是将创新精神寓于学习、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扎实工作,争当表率,为将医工院建设成为医药行业的创新型企业而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