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集团成为首家进入沙特采矿业的中国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5

  近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下称中矿总公司)与沙特AL-MASANE AL-KOBRA矿业公司在沙特西部城市吉达举行了AL-MASANE铜-锌-金矿山联合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驻吉达总领事常毅等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

  AL-MASANE矿山位于沙特南部纳吉兰省,紧邻也门。该矿山于1867年被发现,1984年完成勘探工作,目前已探明储量720万吨,其中平均品位铜1.42%,锌5.31%,金1.19g/t,银40.2g/t。

  中矿总公司2006年初与沙特投资者商谈合作开发建设该项目,经过矿山考察及与业主多次会谈,最终于今年10月底完成了商务谈判并正式签定商务合同。该项目由中矿总公司引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形成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共同投入、共同管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方式共同实施。

  该项目的签约,标志中国企业首次进入沙特采矿业,对于进入沙特乃至周边国家地区的矿业合作开发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