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际华3542公司前纺进棉装置完成技改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5

  新兴铸管集团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前纺进棉装置近日成功完成改造。这对提高前期产品质量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扭转了依靠后工序把关的被动局面,在节约人力、物力,降低原料损耗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际华3542公司前纺车间清花挑花平台是公司自行研发设计的挑拣棉花异纤维专用配套设备,是清花生产工艺流程中的一项主要环节,对于产品内在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2000年投入使用以来,在降低异纤维,提高原料品质中发挥了巨大的效应。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平台进花配棉装置在棉花分配上存在一定的缺陷,出现了分配不均匀现象,给挑拣质量带来一定的影响。在此期间公司曾进行过多次改造和工艺调整,其效果不理想。

  面临多种特殊纤维生产亟待上马,原料分配不均匀已给棉卷不匀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设备上存在的缺陷,前纺车间下大力气决定进行全面改造。成立了以车间主任为首的攻关技改小组。从10月中旬开始,攻关小组成员对平台进棉部位反复进行观察、分析和研究,确定新的技改方案。参照新型设备原理,设计出了一种双风道、单进棉气动控制装置,并立即对清花第一套挑花平台进棉装置进行了改造。以前的平台进花形式是1#、2#帘子同时进花,改造后成为1#、2#帘子交替进行,供花达到了缓速、平稳、均匀。给异纤维挑拣工作带来了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