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泰山玻璃纤维公司节能成果获省级奖励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5

  日前,在山东省政府组织的“山东省优秀节能成果”评比中,中材集团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申报的“万吨级以上无碱玻璃纤维池窑纯氧燃烧节能技术”项目荣获“山东省节能奖”。

  纯氧燃烧是工业燃烧领域的一门新兴技术,该技术能迅速提高燃烧温度,使可燃物在短时间内完全燃烧,具有节能、环保、温度高等优点。

  2006年,泰山玻纤投资1.3亿元建成了纯氧燃烧项目,目前,泰山玻纤除二线外所有窑炉均实现了纯氧燃烧,覆盖率高居全球玻纤行业榜首。经过一年多的运行,采用纯氧燃烧的所有窑炉生产稳定,燃烧效率和玻璃的融化质量显著提高,节能效果明显,每公斤玻璃液平均能耗下降了38.8%。同时,废气排放减少了80%,氮氧化物实现了零排放,大大降低了粉尘的排放量和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费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