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5

  截止12月4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00天,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全国同类型机组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邹县发电厂针对百万机组建设投产、确保老机组安全运行的现状,把安全列入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责任落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动力,强化安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执行力建设,严抓过程管理,安全生产可控、在控,构建了安全、稳定、发展的和谐局面。

  一是加强安全基础管理。深入开展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活动,加强安全培训,抓好应急预案的完善和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创新安全管理手段,抓好安全性评价自查评整改、安全评估工作,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安全基础。增强“大安全”观念,加强外包队伍和临时用工管理,确保多经、交通、消防和信息安全。

  二是加强两台百万机组安全管理。增强设备主人意识,处理好百万机组特护和其它机组运行维护的关系,抓好脱硫、中水、干除渣系统稳定运行。认真检查分析,消除设备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缺陷,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积极做好机组高负荷下的煤炭供应,广开煤源,优化进煤结构,控制好煤价,确保煤质。加强节能调度,进一步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充分发挥大机组节能减排的优势,不断降低能耗,确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三是加强机组运行维护。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精心调度,精心监盘,精心巡检,进一步提升运行指标精细化控制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坚持生产分析和专业分析例会制度,加强专业技术管理职能,发挥设备状态诊断作用,提高检修人员上岗巡检质量,从源头上控制缺陷的发生。严格检修工艺,提高设备消缺效率和质量。积极争取有利的电量计划,提高机组的利用小时数,争取稳发多发。进入11月份以来,该厂机组连续在高负荷状态下运行,日发电量屡创新高,11月27日达到7969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