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山东石横发电厂实现安全生产34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5

  2007年12月2日21时30分,国电山东石横发电厂迎来了又一个安全生产100天,创出累计实现安全生产3400天的新记录。成绩的取得与该厂贯彻普及“四种意识”、扎实开展两项活动密不可分。

  近年来,该厂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坚持“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的原则,加强超前管理和过程控制,将“四种意识”贯穿于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全面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该厂安全生产呈现出良好局面。该厂厂长张爱军在安全生产上提出的“四种意识”得到了全面贯彻和落实,即:进一步强化“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预防为主”的超前意识;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的全盘意识。“四种意识”的贯彻普及,使该厂职工在现场安全生产工作中,始终树立和牢记这四种意识,在安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安全行为上严格自律,在团体作业中相互关心和监督,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为安全生产记录的不断攀升,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该厂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保人身、保设备为重点,以#3机组大修、#6机组安全验收、以安全‘五查’和秋季‘四防’”为三条主线,扎实开展了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和重要电力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过程中,有效地进行了#3机组大修现场的安全监督。对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检验,对不合格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更换。对安全工器具、绝缘工器具、小型起重机械等进行检测检验,合格率100%。开展了安全性评价工作。对#5、6机组现场安全标志牌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验收。通过开展重要电力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使该厂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建设更加到位,建立了制度化的安全隐患排查评估机制。通过扎实的开展以上两项活动,消除了不安全隐患,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