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拉开重庆中梁水电站一级大坝填筑帷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7

  11月28日,在重庆中梁水电站施工现场,大型工程车来往穿梭,随着第一车石料倒入基坑,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旗下的四公司承建的重庆万州中梁电站一级大坝填筑施工正式拉开序幕,工程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重庆中梁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巫溪县境内的大宁河支流西溪河上,总投资8.54亿元,由中梁一级、二级、三级3个梯级电站组成,共装机8台,总容量12.2万千瓦。其中一级水电站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为水库引水式电站,首部枢纽拦河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设计最大坝高118.5米,总库容9859万立方米,电站装机7.2万千瓦,为三等中型工程。

  工程自去年10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葛洲坝四公司的建设者克服了施工战线长、合同工期紧、管理跨度大、质量安全要求高等困难,调整施工组织模式,理顺管理关系,顽强拼搏,先后于2006年12月8日实现截流,今年汛期前完成了大坝迎水面底层的趾板浇筑,11月25日完成大坝基坑开挖,为大坝填筑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坝开始填筑作为整个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对2008年大坝防汛和中梁水电站按期发电具有重要意义。葛洲坝四公司负责人表示,中梁总承包项目部对填筑施工进行了详细规划,将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确保明年4月30日一级大坝按期达到度汛高程,为重庆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