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电控股平庄煤业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1

  12月10日,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朱永芃和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国元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据了解,平煤集团今年年底煤炭生产能力将达到1900万吨左右,重组后集团公司将占其51%的股份,成为集团公司控股在运的第一家煤矿。平煤集团前身为平庄矿务局,创建于1959年,现为赤峰市经委所属企业,目前拥有12家控股公司,其中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该集团拥有探明煤炭资源16.7亿吨,经济地质储量10.1亿吨,经济可采储量7.8亿吨。

  朱永芃在讲话中指出,重组平煤集团是集团公司实施做大做强战略, “拓展两翼”、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大举措,集团公司与平煤集团的强强联合,对推动蒙东经济振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朱永芃要求国电赤峰煤电运化项目筹建处与赤峰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下一步的各项工作。

  平煤集团重组后将满足国电集团东北区域和部分华北区域电厂的用煤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