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风电配套电网前期工作获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1

  11月28日,甘肃酒泉风电基地及配套电网工程开展前期工作正式获得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这标志着目前国内规划规模最大的风电基地及配套750千伏电网工程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酒泉风能资源蕴藏丰富,按照规划,到2020年,酒泉市将选址建设几处装机100万~500万千瓦的特大型风电场,最终建成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总装机3565万千瓦。为了支持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保障酒泉风电基地电力送出,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在河西走廊规划建设750千伏永登—金昌—酒泉—安西输变电工程,线路2×860千米、变电容量630万千伏安。目前,工程正在开展可研,金昌、酒泉和安西变电所所址踏勘工作已完成。西北公司将积极开展河西750千伏电网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促进工程早日开工,推动河西走廊风电大规模开发利用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