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阳宗海公司1号机脱硫装置完成168整套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1

  12月9日14时,由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总承包的 “国电阳宗海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烟气脱硫系统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运行参数良好,并在12月7日以99%的脱硫效率通过环保局检测中心的现场监测。标志着国电阳宗海发电有限公司在创建绿色发电企业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号机组的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 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采用一炉一塔脱硫装置,机组100%的烟气脱硫,脱硫率不小于96%。工程由国电南京环境保护研究院总承包建设,由安徽电力建设监理公司监理。在施工安装,以及设备调试中,阳电公司与施工、监理单位密切配合,克服脱硫设施设备供货晚,施工场地狭窄,生产与基建交叉等困难,实现了安全、质量事故为零的目标。

  1号机组脱硫系统于12月1日正式进入整套试运,试运期间,主要设备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各项技术参数合格,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烟气脱硫率大于98%的卓越性能,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家优良标准。

  目前,#2机组脱硫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二期工程两台机组脱硫系统投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3.6万吨。真正建设成为绿色环保电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