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签署“6+X”核电新项目工程保险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2

  日前,中广核工程公司就CPR1000新项目工程保险承保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平保险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该协议有效期至2009年12月31日,为采用CPR1000技术且主体工程第一罐混凝土在此时间日前浇注的中广核集团所有核电新项目前期工程保险、主体工程保险和货物运输预约保险的承保确定了条件。

  目前,辽宁红沿河核电项目工程保险单的签署已经或者即将采用该协议工作成果,后续采用CPR1000技术的核电项目的承保,也将直接采用中广核“6+X” 新项目工程保险合作协议的条件。

  协议的签署实现了中广核集团CPR1000新项目工程保险集约化采购的既定目标,很大程度上为工程项目节省了保险费支出。

  本次新项目工程保险全部交由国内的保险公司共同承保,并且第一次由国内的保险市场自主定价,基本结束了国内核电建设项目承保完全依赖国际再保险市场的历史,开创了依靠国内保险市场承保能力承保核电建设项目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