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不锈钢罐式集装箱企业用上宝钢材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7

  日前,全球最大不锈钢罐式集装箱企业——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首次批量使用国产不锈钢原料替代进口产品,用于罐箱封头制造。此次国产化的主角是宝钢股份不锈钢分公司生产的316L不锈钢。

  南通中集是全球集装箱生产龙头企业——中集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主要生产罐式集装箱和储运用压力容器,其不锈钢罐式集装箱设计、生产能力全球第一,占全球市场份额50%以上。封头是移动式罐箱的关键部件,对不锈钢产品有高强度、耐高温和很高的表面质量要求,以往产品需全部从国外进口,每年的需求量高达5000吨。

  不锈钢分公司捕捉到这一市场需求后,从今年3月开始研发这一新产品,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获得成功。在随后的批量生产过程中,不锈钢分公司通过对冶炼和连铸工艺的优化,满足了产品在高温性能上的要求;通过固化酸洗机组连退温度、钢板运行速度等工艺参数,彻底解决了产品表面的“针孔”缺陷。经用户性能测试和小批量试用,316L不锈钢不仅力学性能、焊接性能均能与进口产品媲美,而且成型性能还优于进口产品。用宝钢产品制造封头的不锈钢罐箱质量得到了南通中集下游用户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