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1800冷轧带钢工程获2007年度鲁班奖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7

  “2007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日前揭晓,宝钢1800冷轧带钢工程成为95项获奖工程之一。

  在本届鲁班奖评选过程中,专家认为,1800冷轧带钢工程在土建、管道、设备、电气等各个施工环节都达到精品工程要求,工期、质量、效益等方面的水平代表了我国目前冶金工业的先进水平,是优质、低耗、高效的样板工程。

  1800冷轧带钢工程是宝钢“十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采用当今世界同类机组中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装备,是宝钢板材精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由二十冶承建、五冶参建,中冶南方和宝钢工程技术公司设计,宝钢监理公司监理。工程主体建筑采用钢结构,具有规模大、施工工期短、地质情况复杂、深基坑多、工艺技术先进、厂房平面和立面交错、设备引进接口难度大、结构变化复杂等特点。

  工程开工之初,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业主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制订了详细的质量创优方案,明确了工程的具体目标和主要质量控制点。在施工过程中,工程管理部门、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积极配合,应用建设部推广的“十项新技术”,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活动,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较好地促进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不断上台阶。1800冷轧带钢工程共有单位工程110项,质量优良率达96.4%,其中,主体工程质量全部优良。

  此前,该工程还先后获得2005年度上海市“金刚奖”、2006年度“冶金行业优质工程奖”、2007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