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与泰雷兹阿莱尼亚公司加强卫星领域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7

  2007年12月13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芮晓武总经理、吴劲风副总经理在中国卫通北京卫星测控中心会见了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TA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睿思女士一行。双方就中星6B卫星在轨运行、中星9号卫星制造交付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双方在卫星领域的继续合作进行了交流与展望。

  芮晓武总经理指出,中国卫通与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在卫星领域一直保持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中国卫通目前拥有的通信广播卫星其中4颗来自于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他希望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一如既往,全力做好对在轨运行的中星6B通信广播卫星的技术支持,推进和保障即将发射的中星9号直播卫星的后期制造和出厂等关键环节。

  芮晓武总经理向苏睿思女士介绍了中国卫通在卫星领域的重组整合和战略规划。他指出,中国卫通将通过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增强中国卫星运营业的国际竞争力,并大力推进卫星多媒体广播、卫星移动通信、宽带卫星通信等业务在国内的发展,更好的服务国内广播电视、村通工程、应急通信等领域,同时促进卫星制造、发射、电子配件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苏睿思代表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表示,将全力做好与中国卫通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并将抓住当前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卫通的合作,根据需求探讨合作模式,打造国际卫星市场的成功合作范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