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三年内实现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3

  11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试点验收总结会,南方电网副总经理祁达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南方电网公司计划在2010年年底前,有步骤地完成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的推广工作,按第一年20%、第二年70%、第三年100%的进度实施。

  南方电网公司对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高度重视,一方面组织制定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另一方面安排贵州电网公司开展试点。2006年,贵州电网公司首先在具有代表性的10个变电站,对《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进行试点;2007年变电站标准化建设为11个集控中心、77座变电站。公司标准的研究制定和贵州电网公司的试点建设为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祁达才对下一步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二是大力宣贯和落实标准。加大对《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的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管理人员执行标准的意识和理解掌握水平;树立刚性执行标准的意识,使标准成为变电站值班人员的工作准则。三是按计划推广实施。2008年,变电站运行管理规范化推广实施,三年内公司系统按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运行管理标准》全面实现变电站运行管理规范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