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林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林业国际合作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3

  为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地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十七大精神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中林集团党委于2007年12月6日—7日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研讨会。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进中林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中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林集团总部和各子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家的辅导报告。研讨会采取实地参观考察、听专家辅导报告和讨论交流的形式,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特别是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中林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樟德同志就中林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抓好年底和明年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深入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是各级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中林集团和各子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结合公司点多面广、工作流动性强等特点,切合实际的组织好学习,提高学习组织的覆盖面。要把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二是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本企业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重点把握“责任、业绩、科学、创新、超越、和谐、以人为本”等关键词,把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十七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企业实际和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过程中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企业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宣讲辅导、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使十七大精神深入人心。充分利用网络、简报、板报等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组织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二、牢记责任,以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促进生产经营工作

  他强调指出:国企的经济责任在于切实保证国有资产的持续保值增值,国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于坚决服从国家和上级的各项安排,树立良好的形象,履行好应尽的义务。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切实促进生产经营工作,切实促进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和任期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完成或超额完成。他希望大家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内外部和谐环境和氛围,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中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劲,以取得全面发展、全面超越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中林集团还将根据年初下达的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对子公司经营绩效进行考核。结合绩效考核,还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组织人事考核办法,在对子公司领导班子的考核中,既看经营业绩,也要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既看企业的改革力度和发展速度,也要看企业的稳定程度和经济增长的质量;既看领导班子的经营管理能力,也要看对上级规定的执行力度和廉洁自律情况;既看经济效益的增长,也要看职工收入的提高。通过考核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领导班子科学管理企业的能力。

  三、以十七大精神为统领,搞好年度工作总结,筹划安排好明年工作

  对于如何抓好年底和明年的工作,张樟德同志要求:这次学习研讨会结束以后,中林集团将对2007年工作总结作出部署和安排。各子公司领导班子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对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的工作和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既要肯定成绩,更要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把总结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对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突出和各方面工作成绩优异的单位及个人要大力表彰和奖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氛围。

  在搞好年度工作总结的同时,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筹划好明年工作。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科学安排年度计划,合理确定任务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改革力度,围绕集团总体工作部署,力争在对全局有影响的工作上有创新、求突破,进一步明确本企业新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中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思考企业未来的发展。

  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围绕国企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功能定位,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张樟德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保证监督、支持、参与、领导和协调作用,通过体系建设,创新观念,把国企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一是要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进一步加强“四好班子”建设,按照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要求,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三是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按照规定召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述职述廉,接受职工群众的评议。中林集团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各子公司民主生活会的指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