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和谐2机车八项关键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7

  日前,北车集团同车公司生产的和谐2型电力机车三大屏柜——辅助变流柜、系统柜、通用柜,顺利通过了阿尔斯通公司首件检验,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至此,同车公司承担的和谐2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的八项关键部件全部实现了国产化制造。标志着同车公司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和谐2型电力机车由同车公司引进法国阿尔斯通先进技术,经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国产化制造,是我国铁路装备现代化技术引进的重点项目。该车型是目前全球最大功率的电力机车,并已在大秦线正式投入运营,担当万吨重载货运牵引任务。

  自2007年5月首台国内组装和谐2型电力机车在同车公司下线后,公司加快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步伐,在迅速实现机车批量化生产的同时,机车国产化进程也不断推进。在国产化过程中,同车公司迅速学习转换国际高端技术,在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制造与管理上进行创新突破,建成了机车车体、备料、总装、机车电器等七条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生产线,搭起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平台,构建了具有一流水准的制造体系,确保了机车关键部件的国产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