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研制红态钢坯运输车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4

  日前,由中冶宝钢技术制造分公司机械改装厂负责并自主设计的红态钢坯运输车技术开发项目已经顺利完成,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图纸及备件产品目录和使用说明书等技术文件。同时机械改装厂已经对红态钢坯运输车申请了专利保护,为下一步制造和向市场大面积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钢铁企业是我国工业企业中的能源消耗大户。目前国内大型钢厂红态钢坯运输方式主要为铁路运输。采用火车运输,运输间隔时间长,缺乏保温装置,红坯很快成了热坯。铁路运输的机动性较差,并且每年对铁路保养和机车保养的费用很高。为降低能耗,优化生产系统,实施低成本战略,可以肯定红态钢坯运输车将成为一种性能可靠,成本低廉的解决方案。

  制造分公司机械改装厂紧紧把握市场脉搏,经过认真细致的前期市场调研,集中部门优势技术力量,迅速开发出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红态钢坯运输车。方案中设计了稳定操作便捷的液压系统,和高强度的厢体结构,采用了先进的耐火材料。整车实用性好,运输能力强。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同时此次技术开发使得制造分公司在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在特种车辆改装方面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系列,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