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恩菲河南省多晶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4

  12月8日,河南省多晶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挂牌启用。该中心的建立,不仅将推动河南省重点优势硅产业群的快速发展,而且将对我国多晶硅材料和太阳能光产业的发展将发挥重大的作用。随后在礼炮齐鸣声中,由赵琛厅长、吴中阳副市长及张兆祥院长为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代表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建设中的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2000吨多晶硅工程。 

  硅产业是国家和我省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为进一步提高硅材料领域的创新能力,保障多晶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省科技厅决定依托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组建河南省多晶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由新技术开发部、装备技术部、系统控制部、产业推广部、会议中心等组成。研究中心将着眼于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发展机制,提升创新能力,突破瓶颈制约,支撑产业发展。其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多晶硅高技术产业化工程及技术装备的设计和试验验证;开展多晶硅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含硅化合物新产品开发,并使研发成果迅速转化为产业化;开展多晶硅产品质量、产业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凝聚、培养多晶硅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开展多晶硅产业技术研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多晶硅高技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恩菲控股的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的启用,将为国内多晶硅行业研究工作提供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成为我国多晶硅材料及新能源材料生产工艺和装备技术、检测分析技术的重点研发实验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