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企总公司正式移交攀枝花市政府管理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2

  12月5日,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管理关系移交仪式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钢城企业总公司正式移交攀枝花市政府管理。攀枝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爱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晓华,市政协主席高方芹,市委副书记张剡,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英,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自甦,副总经理符岳岩,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曾显斌,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经理吴强,党委书记王继光出席移交仪式。移交仪式由张剡主持。刘晓华、余自甦分别代表攀枝花市政府、攀钢(集团)公司在《关于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管理关系移交的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攀钢(集团)公司将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的管理关系移交给攀枝花市政府,攀钢(集团)公司不再承担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管理和主办责任。攀枝花市政府负责推进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改制工作;攀钢(集团)公司遵照国务院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支持、大力配合攀枝花市政府做好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改制工作。

  樊政炜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钢城企业总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攀钢建设发展各个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钢城企业总公司移交市政府管理,是攀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家关于中央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攀钢主辅分离,加快发展;有利于钢城企业总公司推进制度创新、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促进攀枝花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樊政炜表示,攀钢将严格遵守与攀枝花市政府达成的各项协议,加强与相关各方的沟通和磋商,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确保实现钢城企业总公司平稳移交;将恪守承诺,兑现各项政策支持,支持钢城企业总公司做强做大;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强与钢城企业总公司的战略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赵爱明指出,实施钢城企业总公司及攀钢辅助企业改制工作,有利于攀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战略目标实现;有利于攀枝花市“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特色经济强市”战略目标实现。钢城企业总公司率先改制并移交市政府管理,标志着攀钢集团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赵爱明希望攀钢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钢城企业总公司的发展;钢城企业总公司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增强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自身发展活力,主动参与市场竞争,按照发展规划加快发展成为百亿元企业,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赵爱明表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各尽其责,搞好服务,为攀钢和钢城企业总公司的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实现企业、政府、社会共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