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党委于12月14日至15日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的内容主要是请中央党校的专家教授讲课辅导,并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航油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立,党委成员李纯坚、党扣、龚丰、张志刚等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有限公司、陆地石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成员企业主要领导,各总部机关的部门主要负责人,有限公司各地区公司、控股公司的党委书记、总经理,各单位党办主任,共计8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张志明教授作了题为《党的理论创新与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辅导报告,着重从党的道路旗帜与理论创新、科学发展观和执政党建设的总体布局三个方面对十七大有关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中央党校经济部副主任韩宝江教授作了《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的辅导报告,从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主要矛盾谈起,精辟地阐述了十七大报告中关于经济建设的八个方面主要精神,并提出全面加强经济建设,促进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国有企业应当做好表率。中央党校两位教授的讲课,融会贯通地阐述了十七大报告的系统内容,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实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帮助大家对十七大报告的理解有了更新更系统的认识。

  此次培训班上,孙立和李纯坚分别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立在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全面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统一全党认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做好明年的经济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就学习十七大精神和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深化了理解,增强了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的责任感。

  中国航油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扣代表中国航油集团党委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谈到,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好,时间虽然较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特点鲜明,培训的内容对于全系统领导干部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中国航油又好又快发展有很大帮助。党扣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培训班后各级党委要根据《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要采取各种学习方式,将十七大精神深入传达到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职工。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的落实,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在企业内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七大精神,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搞好学习,真正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上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三是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为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提供思想保证。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主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必须认真处理好学习与改革、学习与安全生产、学习与经营管理、学习与稳定发展的关系,努力做好房改、工改和企业年金等各项内部改革过程中的思想工作和稳定工作。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委最近下发的《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和员工队伍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要强化安全责任,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千方百计做好资源调配工作,确保航油供应;要积极推进企业内部改革,切实把房改、年金、工资改革等好事办好;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员工队伍稳定。要继续推进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增强集团公司控制力,切实提高集团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大力推进集约化经营和专业化管理,要结合集团公司人力、物力、财力管理等要求,集中统一配置,实现高效管理,要努力贯彻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集中统一”的原则,始终与集团公司的要求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