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公局承建的世界最长钢箱梁悬索桥主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9

  12月16日,随着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西堠门南43号梁吊装完成,标志着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世界最长钢箱梁悬索桥——西堠门大桥主桥顺利贯通。

  西堠门大桥是浙江省舟山大陆连岛项目的咽喉工程,主桥全长2588米。其主跨为1650米,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在三年多的施工过程中,中交二公局西堠门大桥项目部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先后攻克了大跨径悬索桥施工的多项关键技术,创造了除主跨径外台风索长、钢箱梁中间开口长、台风季节海上钢箱梁吊装等多项中国新纪录,确保了西堠门大桥主桥实现顺利合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