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矿冶研究院中心组开展学习十七大专题讨论

文章来源:长沙矿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12-20

  12月7日和9日,长沙矿冶研究院党委学习中心组在学术楼七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晓梅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及院长助理共1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上所作的报告,密切联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及院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全面分析形势,认真剖析问题,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实现院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方法和措施。

  会上,朱希英院长就院今后的发展做了专题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就是要以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谋划院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朱希英强调,在工作中我们应切实坚持大局原则、务实原则,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原则。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院集团的主要任务是大力提高矿产资源主业规模,继续调整新材料主业结构;大力提高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增强经济实力;大力培育核心技术,增强持续发展能力。朱院长还提出了实现这些任务具体措施和要求。

  会上,王晓梅书记站在院全面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和高度,从拓宽视野规划未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实现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推动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党的建设促进院经济长足发展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发言,并重点对新形势下加强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

  王晓梅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院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和实践,要围绕院经济发展中心,以倡导先进的企业文化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为院发展积累人力资源为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保障党员职工民主权利为重点,加强民主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推动院全面健康和谐发展而不懈努力。

  李罗生副院长从构建和谐企业、文明院区角度,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院在环保整治、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从提高认识、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落实措施。

  杨应亮副院长围绕建设创新型企业这一主题,从创新型企业的基本特征、建设创新型企业的基本要素及院在建设创新型企业中应把握的方向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并对院今后有效开展技术创新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保中总会计师围绕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各项宏观政策,从抓好院资金和信用管理,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及加强集团管控和财务管理两个方面,对院现阶段财务管理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了目前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后确保院经济稳定运行和持续发展的具体意见。

  在学习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各个专题分别谈体会、讲认识,并立足于院实际,着眼于企业发展大局,谈思路、提建议,积极探讨进一步推进院集团改革发展的途径和举措。既拓宽了思路、启发了思维、增强了信心,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认识,为院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明确了战略目标和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