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株机公司再获广州地铁车辆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0

  12月7日,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宗祥和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总经理丁建隆再度握手,在广州签署广州市轨道交通2、8号线延长线工程车辆采购合同,该项目共采购30列(180辆)A型地铁车辆。到2010年,该公司生产的A型地铁车辆将与此前交付的B型地铁车辆并驾齐驱,在广州地铁大动脉里飞驰。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小刚,广州地铁总经理丁建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西门子交通技术集团总裁霍迪克,在仪式上致辞和讲话。南车集团副总经理唐克林、株机公司党委书记刘宁、副总经理周清和参加签字仪式并见证了这历史的一刻。

  广州市轨道交通2、8号线延长线工程车辆采购项目是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进入广州地铁市场后的第二个重要项目,也是一个完全自主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该项目采购的地铁车辆为世界上最先进的A型铝合金车辆,采用6辆车编组。

  三年前,株机公司联合西门子公司为广州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量身定做”了40列B型地铁车辆,该型地铁车辆曾创下120公里的国内地铁车辆最高运行时速。自2005年12月26日在广州运营通车,已累计安全载乘客近8000万人次。

  广州市轨道交通2、8号线地铁车辆将于2009年6月开始陆续交付,2010年9月全部交付完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