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个大型乙烯项目 武汉80万吨乙烯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0

  12月18日,中国石化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国家部署在中部地区的首个大型乙烯项目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发来贺信。

  中央领导在贺信中说,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是我国石油化工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是促进中部崛起、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湖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化集团要加强协作、精心施工、科学管理,努力把该工程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石化项目。

  武汉80万吨/年乙烯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部署在中部地区的首个大型乙烯项目,共包括8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5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14万吨/年丁二烯装置等10套装置。项目的环评报告于2006年12月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核准,项目于今年4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工程具有原料自给率高、资源综合利用率高等特点,已经开通的仪长原油管线武汉支线和武汉石化正在进行的800万吨/年炼油项目改造,将保证80万吨/年乙烯的原料供应。工程预计将于2011年底投料试车。建成投产后,将生产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石化产品,主要满足中部地区的市场需求,不但将填补中部地区没有大型乙烯生产装置的空白,还将对武汉及周边地区相关产业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