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新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1

  2007年12月19日,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新集”)网上发行的35,200万股股票(证券简称为“国投新集”,证券代码为“60191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王会生总裁出席国投新集上市庆祝仪式,并为国投新集敲锣开市。

  王会生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A股挂牌,恰逢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十七周年,可喜可贺。国投新集A股成功发行和挂牌上市,标志着国投公司的煤炭业务成功实现了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为进一步做强做大煤炭业务创造了重要条件;标志着国投新集从此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国投将大力支持国投新集的发展。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友说,“此次国投新集成功发行A股,为国投新集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严格遵守监管机构和交易所的规定与要求,规范运作,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面落实公司发展规划,以更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国投新集11月27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国投新集以5.88 元/股网下发行7,04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28,160万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80%。12月19日,国投新集挂牌上市,开盘报价13.52元,最高达到14.49元,最终收盘于13.89元,较发行价格上涨136%。据统计,交易当天,国投新集的成交量为18685万股,成交额达25.93亿元,换手66.35%。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投煤炭公司、国华能源有限公司、安徽新集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并由国投煤炭公司控股的股份制公司,是以煤炭采选为主、煤电并举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是全国520家重点企业。公司拥有资产85.36亿元,煤炭资源总储量101.6亿吨,总井田面积为1092平方公里。公司三对生产矿井(核定年生产能力795万吨)、一对试生产矿井,一对在建矿井、两对筹备矿井、两座选煤厂、两座煤矸石电厂。公司年设计生产规模3590万吨的矿区总体规划已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并被列入全国13个亿吨煤基地之一的两淮煤炭基地。

  新集矿区是全国第一家运用市场机制建立起来的现代化矿区。矿区的开发建设开始于1989年12月,曾因创造性地实施项目法人责任制,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新集经验和新集模式,而成为全国煤炭行业改革的一面旗帜。先后受到胡锦涛、李鹏、吴邦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新集被作为“煤矿建设中投资省、造价低、建设快的范例”写入《中国的能源政策》。胡锦涛同志在新集矿区视察时指出:“新集的实践已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依靠科学技术,加强企业管理,国有企业也完全可以建设好、管理好。”在中央举办的“辉煌的历程--建国50周年成就展”中,新集公司荣列中国煤炭工业的“十项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