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南非承建的第一个总承包项目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1

  2007年12月7日,阿塞洛·米塔尔集团南非公司在南非范德贝尔克向中信·焦耐联合体正式签发了“纽卡斯尔2号焦炉最终验收证书”及“纽卡斯尔煤气净化改造最终验收证书”,并同时释放了尾款保函。它标志着中国在南非建设的这两个项目质保期如期结束,并顺利交接。

  南非纽卡斯尔2号焦炉及煤气净化改造工程是中国公司在南非中标的首个工程总承包项目,也是中国与南非建交以来中国公司在南非承建的最大的工程项目。由中信国际合作公司与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投标过程中与国际强手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于2004年在北京正式签订合同。

  该工程由中冶焦耐主持制定方案,确定关键技术参数,确保技术先进、可靠。设备、材料100%由中国供货,工厂建设由中冶一冶施工。从2005年10月19日开始,中方先后有300多名建设者进驻现场,历经11个月的紧张施工与调试,于2006年9月19日顺利推出了第一炉焦炭。在经历诸多不利因素造成两个多月工期延误的情况下,该项目仍然比合同工期9月22日提前3天正式投产。项目建设过程中完全执行当地政府及业主的质量、环保与安全标准,建设进度和质量均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并实现了建设和生产期间的人身安全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为零。

  2006年6月20日,温家宝总理在访问南非期间亲切接见了中方代表,鼓励中方建设者为中非合作做出贡献。业主称誉该项目为中国人在南非创造了奇迹,是中国人与南非人合作的典范。项目在2006年12月25日顺利通过了性能考核并进入为期一年的质保期。2007年12月7日,阿塞洛·米塔尔集团南非公司向中方颁发了最终验收证书。

  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的子公司,是目前世界上焦化设计与建设业绩最多的、实力最强的焦化项目设计与总承包建设公司,在巴西、土耳其、日本、伊朗、印度等多个国家有正在设计和建设的项目。中信国际合作公司是中信集团的子公司,具有丰富的国际工程管理经验。南非纽卡斯尔焦化项目的顺利验收显示了强强联合的巨大成功,也向国际上展示了中国焦化行业的建设实力。阿赛洛·米塔尔集团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钢铁集团公司,本项目的成功也展现了中国公司在国际钢铁建设项目上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