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成国内首家获钢管产品出口免验证书企业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7

  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宝钢钢管石油套管及导管产品出口免验证书,宝钢由此成为国内同行中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昨天上午,在上海市政府一号贵宾厅举行的颁证仪式上,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的手中接过证书。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及国家质检总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颁发产品出口免验证书,是我国对各行业企业在出口产品质量上所给予的最高荣誉。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国家质检总局根据《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和《进出口商品免验办法》规定,通过仔细审核,已经相继为国内90多家企业的出口产品颁发了免验证书。此次获得出口免验证书的还有中国第一铅笔股份和上海三枪集团,有效期至2009年11月。

  石油套管及导管产品,是宝钢的拳头产品之一。多年来,在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指导下,宝钢通过规范管理、技术攻关,不断提升钢管产品的实物质量,得到国内外用户的一致肯定,产品远销几十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12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宝钢钢管产品获得出口免验资格,企业和产品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按国家相关管理办法规定,以2007年宝钢钢管石油套管及导管产品出口量计算,全年可节省通关检验费100多万元。

  仪式上,徐乐江代表三家获得证书的企业致辞。他表示,获得免验证书,是国家对宝钢钢管出口产品质量的充分肯定。宝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满足用户需求,以获得更多的钢铁产品出口免验资格,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