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实久武钢5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8

  12月23日,由中冶实久参建的武钢5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在炉前举行了盛大的开炉大会。

  武钢5号高炉是武钢第一座3200立方米的大型高炉,自1991年正式投产运行来,各项生产指标均列全国前列,是目前国内最长寿的冶炼高炉。此次大修改造属16年来首次,中冶实久会同其他冶建单位,仅用30天实现高炉系统和钢结构的拆除,仅用6个月完成了高炉大修改造工程,改造后高炉预计年产生铁280万吨,一代炉龄20年,单位炉容产铁扩大到1.5万吨,创造了我国冶金建设的奇迹,多项首创先进工艺也运用其中。

  中冶实久承担了此高炉通廊的拆除、吊装,烟囱还建等多项重要工程。此类工程拆除量大、施工任务紧、危险性大,同时还面临高温和粉尘的侵袭。武钢5号高炉项目部管理人员统一思想,秉承“诚信社会为本,业主满意为荣”的经营理念,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细施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安全排查,严格遵循质量为生存之本的原则,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雷厉风行的铁军作风,使工程顺利竣工投产,这标志着中冶实久武汉分公司在高炉维检上迈开了崭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