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20万吨燃料乙醇试点项目北海揭牌投产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8

  12月22日,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揭牌暨20万吨燃料乙醇试点项目投料生产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行。该项目是国家在广西规划建设100万吨非粮燃料乙醇试点项目,是落实国家车用乙醇汽油扩大推广使用工作,配合国家能源战略部署的重要项目。

  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于2006年底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占地550亩,一期投资总额7.5亿元,可实现年产燃料乙醇20万吨、纤维饲料5万吨、沼气2970万Nm3 、二氧化碳5万吨。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形成以木薯种植为基础、地方经济及相关产业协调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农业综合开发及农业结构的调整优化,服务“三农”,改善投资环境,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代表中粮集团和中国粮油肯定了广西项目对于实现国家能源战略、推动中粮在生物质能源领域不断发展、促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北海市经济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并感谢自治区和北海市有关领导和部门对中粮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双方将在更广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总裁于旭波、董事孙忠人、总裁助理吕军、总裁助理岳国君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北海市市长连友农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和竣工投产仪式。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勇主持了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