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化橡胶有限公司景洪胶厂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9

  12月18日,由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化国际(600500)投资建设的国内产能最大、工艺领先的天然橡胶加工厂——西双版纳中化橡胶有限公司(简称“西双版纳中化”)景洪胶厂,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罕镇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西双版纳中化董事长李雪涛、总经理许稚禾等领导,傣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功华等有关领导及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西双版纳中化景洪胶厂设计年加工能力达4万吨,主要生产产品附加值高、深受市场欢迎的高品质的全钢子午线轮胎专用橡胶,即国际标准技术分级天然橡胶。胶厂采用的主导产品在引进吸收马来西亚橡胶加工工艺的基础上,采用自主创新研发、居国内外同行业领先水平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进行天然橡胶加工生产,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单厂产能最大、工艺领先的天然橡胶加工厂。同时,该项目在设计中严格按照遵循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的原则,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拟综合投资1400万元用于建造废水、废气处理系统及消防安全系统等,建成后废水处理将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并实现85%循环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与云南农垦和谐发展,对提升、做强、做优西双版纳乃至云南民营天然橡胶产业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化国际先后收购了国内海南安联、云南向东、海南成信3个天然胶加工企业,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海南中化橡胶有限公司和西双版纳中化橡胶有限公司。景洪胶厂的建成,将有力支撑中化国际的天然胶产业战略,从而巩固中化国际在国内天然橡胶行业的综合领先地位,同时也为其下一步在东南亚地区拓展业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