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西气东输中卫黄河隧道穿越工程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2

  2007年12月28日,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承建的西气东输中卫黄河隧道穿越工程贯通庆典仪式在宁夏中卫黄河岸边隆重举行。

  中卫黄河隧道穿越工程是目前国内穿越江河的隧道中断面最大的管道隧道,是成功穿越黄河的第二个隧道。该隧道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隧道全长1198米。该工程集大坡度、长坡身、断层密集、围岩软弱、水患风险巨大于一体。自去年8月份开工以来,该公司项目部坚持标准化管理,狠抓规范化作业,突出地质超前预测、预报,重在支护与治水,积极探索攻克了在断面较小情况下的大坡度钻爆、装碴,斜、平巷运输衔接及开挖与衬砌平行作业等难关。实现了机械化的最佳配置,工序的合理穿插,工艺的科学运用。完成了业主确定的掘进、衬砌双目标,赢得了业主、监理、设计的好评。期间,他们还战胜了征地干扰、古长城遗址纠纷、水文地质条件恶劣导致围岩沉降、收敛严重超限等一系列“拦路虎”,最终实现了隧道的胜利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