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沈车公司与三一重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3

  2007年12月29日,中国北车集团沈车公司与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一集团是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中国企业500强、工程机械行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最强企业、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中国最具成长力自主品牌、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亚洲品牌500强的民营企业。“三一重装”是由三一集团投资,专业从事煤炭机械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主要致力于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的煤矿采掘机械产业,并促使其迅速升级换代至世界一流水平。

  根据协议,“三一重装”与沈车公司将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针对“三一重装”生产的采煤机、掘进机、刮板运输机等煤炭采掘机械设备,沈车公司为其提供铸造件产品,并在产品质量、产品成本、产品研发、产品交付、产能扩大、产品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持续有效的深度合作。通过建立战略供应商联盟,促使双方在产品、技术、成本、管理和质量控制上的充分交流,统一作战计划。双方在协议中,还详细制定了战略合作目标,提出了重要举措,阐述了甲乙方的权力和义务。

  沈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苗黄胜,三一重装常务副总经理梁坚毅在协议书上签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