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推动高危客户安全整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3

  近日,湖北省电力公司精心制定整改计划时间表,有序推动高危客户供用电隐患整改工作。截至12月20日,湖北公司已帮助高危客户完成供电安全隐患整改1220项。

  9月初,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有关要求,湖北公司以高危客户供用电隐患排查为重点,对营业区内的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危险化学品、电铁及其他高危客户供用电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湖北全省范围内7大类高危客户共计1000家,其中971家客户存在不具备双电源供电条件、未按要求建设双电源、未建设供电专线等隐患共3335项,其中重大隐患1082项。按责任范围划分,由客户自身原因导致的隐患3044项。

  “部分高危客户对企业自身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对安全用电存侥幸心理,不愿进行必要的投入,成为大多数高危客户隐患整改落实难的主要原因。”湖北公司营销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湖北公司已向971家高危客户发送了《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已有11个地市的供电公司向当地安全生产监管等有关部门提交了专题报告。

  “对于申请办理双电源的客户,我们一定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报接电。”湖北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加强高危客户供用电隐患整治工作中,湖北公司要求各单位一定要作到行业指导服务到位、督促整改到位、依法依规执行到位。

  此外,通过本次排查清理,湖北公司还建立了完整的高危客户用电信息技术档案库,并实行动态管理。档案库详细记录了全省1000家高危客户的基本情况、供电方式和存在的隐患,并要求数据资料与营业异动实现联动,对高危客户的供用电隐患实行动态跟踪,及时了解和掌握隐患整改的最新情况和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