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加快推进变电站标准设计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3

  12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南方电网变电站标准设计示范工程总结大会,会议对变电站标准设计示范工程及各省区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

  今年初,公司下达了10个变电站标准设计示范工程建设计划,超高压公司、各省公司按照要求,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对照变电站标准设计,成功开展了示范工程的设计、建设工作。这些示范工程实现了标准设计所具有的优点,统一了设计标准和设备水平,模块的应用率很高,成功应用了各级配电装置统一的断面和同一类型变电站的布置型式,统一了工程的建设水平,总体设计方案好;实现了标准设计模块设计的灵活性,多个站选适合模块进行组合,并对标准设计各模块进行了合理的组合、优化;组成的总平面布置合理、占地节省,很好地应用了标准设计。

  通过对示范工程的总结,明年起公司将深入推进变电站标准设计应用的步伐,加强工程的前期及计划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与标准设计相关的各项制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