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水投集团投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A股成功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3

  2007年12月26日上午,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水投集团)投资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挂牌上市。国水投集团总经理杨春锦代表国水投出席了此次上市仪式。

  国水投集团投资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的产品是大型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是风力发电的关键设备。金风科技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在2006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为2.8%,全球排名第十。公司在2006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为33.29%,国内排名第一,近三年市场占有率一直占国产机组当年产品的80%以上。2006年,金风科技入选福布斯“2007中国潜力100”排行榜,位列第7名,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公司之一。  

  金风科技是国家“863”项目及“九五”、“十五”、“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的重点承担单位,建立了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主要产品有600KW、750KW、1.5兆瓦三个品种,并正在研制开发2.5兆瓦、3兆瓦和5兆瓦机组,将于近年内陆续推向市场。公司已投入批量生产的1.5兆瓦直驱永磁风电机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金风科技是国水投集团的第一家IPO上市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后,将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有效利用社会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前景广阔。金风科技的成功上市将促进集团所属其他企业加快上市申请步伐,带动集团其他企业规模化、多元化、国际化经营。作为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国水投集团将以这次股票发行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金风科技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快发展,争取早日成为世界知名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企业,为我国风电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