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苏丹麦洛维电站工程完成年度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3

  经过5300余名中苏员工的艰苦奋战和努力拼搏,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2007年工程计划和形象进度要求。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全年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49万立方米,土石方填筑466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49万立方米,基础处理约2.6万米。预计完成工程产值17亿人民币,取得了月平均创产值1.42亿人民币的骄人业绩,创造了开工以来麦洛维大坝工程完成产值最高的一年。

  2007年是麦洛维大坝工程施工的关键年。为适应麦洛维大坝工程进展带来的新变化、新特点和新要求,在中国水电集团、CCMDJV和七五联营体两级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苏丹麦洛维项目部根据工程需要,及时增加人力、设备资源,其中:增加中方人员481人,增加当地雇员375人,新增总值达258.2万美元施工设备50台,并采取加强内部管理、改进施工工艺等措施,有效地解决了人力、设备资源不足,极大地提高了施工进度。并出台一系列现场施工管理及奖励文件,强化设备使用率,提高施工生产率,为麦洛维大坝工程全线抢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面对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施工高峰期,在工期紧、施工强度大、物资匮乏、气候炎热等诸多压力和重重困难下,麦洛维项目部紧紧围绕“三期导流”目标,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按照既定目标,连续作战,昼夜施工,将麦洛维大坝工程施工推向高潮。混凝土浇筑、土石方开挖填筑的日产量、周产量、月产量一路攀升,11月土石方填筑创52万立方米高产记录,12月混凝土浇筑创造5.6万立方米高产纪录,使所有施工部位全线告捷。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拼抢工期,方案先行”。麦洛维项目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及各种质量管理制度,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加强与监理工程师沟通与交流,并对现场施工全过程进行技术指导、生产监督。2007年度共完成3686个单元工程验收,验收合格率为100%,一次验收合格率为96.4%。全力保障麦洛维项大坝工程技术供应,2007年共完成25个施工工艺、方案的编写工作,并及时更新12个施工方案。其中,三期导流方案的优化,采取溢流坝所有堰孔混凝土连续浇筑方案,大大减少了临时过流混凝土施工缝面及钢筋处理,为三期导流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自2007年10月初三期导流施工正式启动以来,七五联营体董苏丹麦洛维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施工资源,掀起了三期导流和确保一、二机组发电的施工高潮,进而向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冲刺。目前,麦洛维大坝工程2A、2B、2C、3D标各个部位的形象面貌达到预期目标,三期导流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截至2007年底,开工以来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849.2万立方米,占合同量100%;土石方回填1218.92万立方米,占合同量85%;混凝土浇筑161.56万立方米,占合同量90%;钢筋制安9.4万吨,占合同量85%,基础处理24.27万米,占合同量100%。

  2008年,麦洛维大坝工程建设任务仍十分繁重,计划完成7亿人民币产值。中国水电集团七五联营体苏丹麦洛维项目部将再接再厉,严格按合同履约,实现开源节流,提高经济效益,确保三期导流和1、2号机组发电里程碑目标顺利实现,为夺取麦洛维大坝工程最后的胜利,为打造中国水电国际品牌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