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视察中广核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4



2008年1月2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莅临中广核集团视察指导工作。迎着飒飒寒风,李荣融深入大亚湾核电基地生产建设一线,认真察看在建工程施工进展情况,慰问一线紧张工作的员工,代表国资委向中广核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

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代表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对李荣融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前来集团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李荣融汇报了中广核集团的安全生产、核电新项目开发、技术创新、经营管理、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以及2008年主要工作思路。

李荣融听取汇报后发表了讲话。他说,中广核集团近年来发展平稳,在转变观念,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快向市场竞争主体转变的过程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规划上做出了较好的安排。在今后工作中,中广核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要继承发扬优良的文化传统,弘扬严谨的工作作风,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分析了当前中央企业面临的形势后,李荣融说,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及早抓起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要加强企业管理,并特别注重责任的落实,要将责任落实与否与激励和约束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增强活力、提升控制力、发挥影响力,承担起央企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骨干作用;要做强做大,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目标不断探索发展,体现央企的责任,体现国家的竞争力。

李荣融指出,当前国家核电事业快速发展,中广核集团处在千载难逢的发展阶段,一定要抓好机遇,发挥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国家赋予央企的光荣使命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荣融在新年之际到中广核集团视察工作、慰问干部员工,在集团广大干部员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指引的方向,以李荣融主任的讲话为动力,进一步做好2008年的各项工作,以更大的成绩回报国资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肩负起国家赋予中广核集团的光荣使命,为把中广核集团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做出应有的贡献。

陪同李荣融视察的还有国资委办公厅、研究室的领导同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