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积极参与非洲爱滋病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4

  当地时间2007年12月19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色非洲矿业公司向非洲第一夫人防治爱滋病组织捐赠了价值4万多美元的计算机等办公设备。捐赠仪式在赞比亚总统府举行,赞比亚第一夫人莫琳?姆瓦纳瓦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强民,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中色非洲矿业公司董事长罗涛,中国驻赞比亚商务参赞张蜀东,中国有色集团副总经理、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陶星虎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罗涛总经理对赞比亚第一夫人莫琳?姆瓦纳瓦萨女士积极投身于防治爱滋病事业,表达了由衷的钦佩之情。罗涛总经理同时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始终坚持“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的理念,将继续加大在赞投资,延长产业链,努力把经济附加值留在赞比亚,将进一步加大对赞比亚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为促进赞比亚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赞比亚第一夫人莫琳?姆瓦纳瓦萨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艾滋病严重制约了非洲国家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中色非洲矿业公司当天的捐赠是对非洲第一夫人防治爱滋病组织的极大鼓舞,她感谢中国有色集团及下属的中色非洲矿业公司、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对赞比亚社会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第一夫人介绍说,捐赠的办公设备将通过非洲有关国家的第一夫人,分送非洲大陆的5个地区,用于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资料收集、保存和开展有效交流等。

  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投资企业一直积极参与当地的爱滋病防治工作。中色非洲矿业公司制定了本公司的防治爱滋病政策,每年开展防治爱滋病的宣传教育,并对不幸患病的员工给予无歧视待遇。在中色非洲矿业公司发布的2007年社会公益计划中,爱滋病防治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中色非洲矿业公司2007年社会公益计划目前已基本完成,公司公益捐赠和出资超过70多万美元。该计划2007年7月发布时,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曾亲自到中色非洲矿业公司现场出席了发布仪式。

  中国有色集团及中色非洲矿业公司有关人员一道出席了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