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火电有限公司实现安全生产40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截至2008年1月4日24时,福建华电漳平火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000天,创下了今年首个安全生产百日;同时也创建了该公司历史以来最高安全生产纪录及系统同类机组最高安全纪录。

  漳平火电公司自1987年建成投产以来厂已经运行了20年了,面对设备老化、煤炭紧张等种种困难,该公司领导班子始终从思想源头上把企业的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第一工作、第一效益和第一责任来抓。在“严、细、实”上下功夫,以理念先导,制度规范,机制保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管理模式向更科学、更务实、更有效转变,屡创安全生产新记录。

  2007年,漳平火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创五星级安全企业为目标,狠抓生产安全。一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预案编制、培训、演练。为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使安全工作更规范化、更具有明确的指导性,重新修订、完善了10个安全管理标准,建立了29救援体系,进行了17个预案的演练;二是落实、各项安全检查整改跟踪落实并做到闭环管理。开展了“走动式”巡查及春季、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及“回头看”再检查工作;三是开展了“让遵章更容易”、“吓一跳”、“牵手责任”等活动,深入实施“安全文化”,进一步牢固树立了职工的安全理念,用文化推动安全;四是结合技改和检修项目,加大设备整治力度,特别加强锅炉三管、热工、继电保护、涉网设备的检查,加强安全技术监督工作及设备隐患分析,进一步构建严密有效的安全防范体系。该公司通过加大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确保了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实现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持续良好局面,极大地保证了公司经营任务的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