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持续走高 国投信托再推产品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继在国内推出首只黄金信托计划后,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又一黄金投资类信托产品——“国投信托·金满堂2号”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月8日起发行。该信托计划期限为二年,募集资金上限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优先级信托受益权4000万元面向机构投资者和不超过50个高端个人投资者发行,次级1000万元定向由投资顾问—杭州世纪巨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

  该信托计划具有如下特点:

  1、次级受益权为优先级受益权提供保障,风险较低。次级受益权占信托财产总额的比重不低于20%,占比较高;当信托单位净值下降到一定值时,若次级受益权人未追加足额资金,则受托人可强行平仓、及时止损;在优先级受益权未实现预期的信托目的(分配本金及6%/年的基准收益)前,次级受益权不能参与信托分配。

  2、收益较高。优先级投资者除可获得通过投资运作而产生的6%/年的基准收益外,还可分享超额收益的25%。

  3、专家理财、组合投资。本信托计划通过投资顾问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黄金现货、黄金保证金交易品种等,组合运用资金,以期获得稳健收益。

  4、流动性较高。信托满一年时优先级投资者可全部或部分赎回信托投资。

  近日国际金价又创新高,最高达每盎司864.90美元,引发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黄金投资领域。国投信托适时推出的黄金类信托产品有望通过信托理财的方式,满足部分高端投资者对黄金投资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