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齐车公司管理创新成果在全国推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9

  近日,中国北车集团齐车公司创造的“铁路车辆制造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管理成果,被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审定为第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并在全国推广。

  近年来,北车集团齐车公司为适应和谐铁路建设和铁路提速改造的需要,以建设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突破口,运用流程再造、风险管理等先进的管理手段,创建铁路运输装备企业技术创新体系,解决了企业传统的研发体系组织结构单一、产品创新机制缺乏、知识产权管理薄弱等问题,推动了铁路运输装备企业技术进步。公司产品开发连续迈出了三大步:载重70t级新型铁路货车实现了中国铁路货车由60t级向70t级的历史性跨越;载重80t级运煤敞车满足了大秦线开行2万吨重载列车的运输需求;全面提升货车技术水平,为中国铁路货车关键配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货车整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奠定了技术基础。2006年,公司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批准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这项成果是齐车公司继“基于区域专业化的铁路装备制造业资产和业务重组”管理成果获第十三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审定、推广工作,自1990年由原国务院企业管理指导委员会、生产委员会批准开展以来,已举办了14届,是原国务院经济贸易办公室确定的国家级成果。经审定发布的成果,基本上反映了不同时期我国企业管理的先进经验,对于推动我国各类企业加强管理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