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电力设计院领军国内大容量火电机组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0

  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设计的华能玉环电厂4号机组(1000MW)、大唐洛河发电厂6号机组(600MW)、国电泰州发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1000MW)、大唐洛河发电厂5号机组(600MW)分别于2007年11月24日、11月30日、12月4日、12月8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其中,华能玉环电厂是我国“863计划”中引进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实现国产化依托工程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4号机组的顺利投产,不仅实现了二期工程年内“双投”的目标,还创造了一整年内4台百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的世界纪录,是我国电力建设历史上的又一个奇迹。大唐洛河发电厂是大唐集团在皖投资建设的第一个超临界项目,该电厂两台机组的顺利投产对推动华东地区经济发展、淮南市煤电基地建设及该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开创了“皖电东送”新格局。国电泰州发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顺利投产,使之成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首台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和江苏省首台1000MW超超临界机组。

  至此,2007年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投产的发电机组容量达到9024MW(其中600MW机组10台、1000MW机组3台)。这充分显示了华东院电力设计院在大容量、大机组火电站建设方面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也反映了当前电力建设市场高效、节能的科学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