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电机风电项目获山西省研发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0

  近日,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新能源科技创新计划项目“2MW双馈风力异步发电机及控制系统和变频器研制”,获得山西省政府150万元研发资金支持。据了解,这是多年来山西省对该厂技术创新项目给予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从而加快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兆瓦双馈风力异步发电机在春节前面世。

  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近年来普遍受到重视,而在各类新能源中,风力发电技术是相对成熟的一种,因而倍速受关注。资料显示,2006年全球新装风电设备价值达230亿美元,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产业,行业规模的增大和快速发展吸引了更多的企业投入到风电设备制造行业。

  2001年进入风电“朝阳产业”的永济电机,已成为我国大型风力发电机制造业领军企业。在实现750千瓦风电制造技术国产化后,永济厂研制的具有完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1.5兆瓦级风力发电机也先后投入运营,缩短了我国风电新能源产业进入国际主流陆上风机大容量行列的步伐。

  随着大批企业通过技术引进介入风机制造领域,国外风机制造商纷纷进入国内设厂,我国风电设备国产化之路变的更加不平坦。以自主创新、振兴风电民族工业为使命的永济电机,为巩固企业在国内风电行业的主导地位,确保企业风电市场占有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近日,公司成立了风电电机产品推进领导组和综合办公室,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风电电机研发进程,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图为员工正在认真为大功率风力发电机嵌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