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项目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1

  南方电网国际公司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项目,目前国际公司开展的越南永兴火电项目、老挝南塔河水电项目等项目进展顺利。

  南方电网国际公司先后在越南、老挝设立了长驻办事机构,建立了向项目所在国使领馆定期工作汇报机制,初步搭建起了和谐友好的对外交往平台,对促进项目进程、争取次区域国家支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是中国在越南投资的最大火电项目永兴电厂取得初步成果。目前已向越南工商部提交BOT合同共7个方面谈判计划,年内启动BOT合同正式谈判工作。解决了电厂供煤问题,与印尼BERAU公司签署了燃煤供应协议,与另两家主要煤炭供应商的谈判工作也将于近期完成。

  二是老挝南塔河水电项目稳步推进。南塔河1#水电站项目是南方电网国际公司作为项目投资主体控股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境外水电项目,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老挝政府批准,启动了购电协议、项目特许权协议等谈判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