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1

  2007年,攀钢(集团)公司共申请专利171项,其中向美国、日本、欧洲申请专利3项;全年获得专利授权67项,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国外专利申请取得突破。

  2007年,攀钢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按照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的要求,对企业发展壮大后的知识产权管理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主动出击,借鉴国内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经验,结合攀钢实际,强化制度建设,起草并下发了《攀钢专有技术和技术秘密管理办法》,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攀钢突出自身特色,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努力提高专利申请量,突出专利申请质量,加强对科技创新成果的权益化和法律化工作,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或专利申请技术,在钢轨、钒钛等专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进一步为攀钢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与此同时,攀钢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一是加大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攀钢知识产权工作的宣传力度,组织各二级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的保护意识;二是全力做好重点科研项目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围绕攀钢生产经营和科技发展战略目标,对重点项目进行知识产权跟踪和监控,及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保护;三是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维权工作,努力做到不侵权、不被侵权;四是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强化知识产权管理的服务功能,使其更好地为公司生产经营和技术进步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