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小湾电站年混凝土浇筑突破230万方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1

  近日,从云南小湾工地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截止2007年底,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小湾电站大坝全年共完成混凝土浇筑234.47万立方米。

  小湾电站大坝为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292米,是世界已建和在建水电工程中第二高拱坝。44个坝段总浇筑量达880万立方米,年均浇筑量超过200万立方米,施工强度巨大。主坝混凝土浇筑主要由集团公司水电四局和葛洲坝集团小湾施工局两家承担。其中中国水电四局承担右岸大坝浇筑,主要工程量为混凝土浇筑488.43万立方米,占整个大坝浇筑方量的58.2%。

  2007年是小湾大坝混凝土浇筑施工的第一个高峰年,也是基础灌浆、金结安装施工全面启动的一年。施工重点多、强度高,控制性节点工期紧,施工压力大。业主提出了确保全面浇筑230万立方米,圆满完成2007年度任务的计划指标。

  为此在施工中,中国水电四局狠抓大坝混凝土浇筑“一条龙”的管理,采取加快备仓速度,缩短转仓间歇期,坚持开双仓等措施,大坝混凝土生产强度迅速提高,实现了大坝浇筑持续高强、均衡稳定的生产目标。特别是四季度,中国水电四局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在劳动竞赛的有力配合下,掀起大干热潮,工地捷报频传,混凝土浇筑连续三个月突破12万立方米;全年完成混凝土浇筑132.8万立方米、生产(吊运)234.5万立方米,超额完成2007年混凝土浇筑130万立方米、生产(吊运)230万立方米的生产任务。

  据悉,截至1月8日,自2005年9月主坝施工以来,小湾电站已完成混凝土浇筑393.02万立方米,其中中国水电四局完成浇筑224.26万立方米,占计划浇筑方量的45.9%。小湾大坝形象也日新月异,目前主坝最高坝段已逾151.8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