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坝水电站二期上游纵向围堰开仓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4

  1月2日,葛洲坝承担施工的国内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二期上游纵向围堰,开仓浇筑首仓碾压混凝土。

  向家坝水电站二期上游纵向围堰布置在电站左岸一期沉井左侧,堰顶高程305米,基础最低高程211米,堰体最大高度94米,顶宽7米,堰体顺水流方向长168.8米。除堰体底部1米厚范围内采用常态混凝土垫层外,其他均为碾压混凝土。混凝土浇筑总量395168立方米,月最大浇筑强度63505 立方米。按照进度计划,围堰必须在今年7月底前全部完工。

  二期上游纵向混凝土围堰,是关系2008年12月中旬大江截流的重点施工项目。大江截流后,该围堰将与二期下游纵向围堰和二期上、下游横向围堰连接,形成二期封闭围堰,保证汛期二期工程的正常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