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签订2艘5500吨级化学品船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4

  1月3日,中国长航油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船重工川东造船厂签订了2艘5500载重吨Ⅱ型不锈钢化学品船建造合同。

  近年来,我国化学品、沥青等特种运输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潜力较大。尤其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对特种运输需求的增加,预计特种运输市场将进入较长的快速增长期。长航油运在完成江海重组、海运整体上市后,化学品、沥青等特种运力达到27艘、10余万载重吨,但总体规模依然偏小。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散装化学品船队的核心运输能力和经营抗风险能力,长航油运拟投资新建4艘5500吨级化学品船。此次签订的造船合同为其中的前2艘。该项目单船造价为1.2亿元,预计于2009至2010年间交船。船舶投产后,单船预计可实现年运输收入近2000万元,净利润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