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铝行业科普教育基地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4

  近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铝是怎样炼成的”科普教育基地通过河南省科协的评审,被命名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首家铝行业科普教育基地和河南省唯一一家工业企业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以具有世界先进装备和技术的70 万吨氧化铝项目为依托,抓住铝的生产特点,选取铝土矿—氧化铝—铝锭等具有代表性的生产环节,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字和语言使广大来访者全方位了解铝冶炼过程,实现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目的,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工作开辟了新途径。自2006年4月工业旅游项目启动以来,该基地先后接待国家部委、省市区、兄弟企业领导,以及两院院士、老红军、少先队员、离退休员工代表等各类参观团体160余批6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